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将开展渔业环保治理和提升工作
2020-10-13 11:49:42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实现环保和促进渔业产业发展的双重目标,平罗县将开展渔业环保治理和提升工作。此项工作从即日起持续到2022年11月,分为宣传动员、养殖户制定提升整治方案、重点区域整治、全面整治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开展此项工作的目标主要是提升渔业养殖质量和水平,环保优先,以渔业环保整治推动渔业养殖尾水治理,实现渔业环保高质量发展。全面整治典农河及三二支沟两侧养殖鱼池,按照渔业养殖“三池两坝”尾水治理模式,开展渔业养殖尾水工程治理。按照转型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实现水产养殖业用水循环利用,养殖尾水“零”排放,同时辐射带动全县渔业养殖尾水治理。全面抓好高效节约用水,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典农河及三二支沟实行用水许可制度,规范自备井,取缔非法自备井等无序取用水行为。

  通过渔业环保治理和提升工作的开展,加快池塘尾水治理及配套工程建设,提高养殖池塘综合生产能力、资源利用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一批标准化、设施化、景观化的规模养殖基地。维护良好生态,实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入黄排水沟水质达标。(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司冰心)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