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前进农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2020-10-19 11:22:42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以来,平罗县从群众关切的水暖电做起,推进前进农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致力2400余户居民实现清洁采暖。

  10月16日,记者在前进农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新建的中继站、换热站看到,崭新的设备和管道都已进行了保温处理,工人正在对站内管道和设备进行复检和调试。

  据了解,前进农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设计总供热面积70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14亿元,主要建设中继站1座、换热站7座,管线走向自平罗工业园区滨河首站沿平西公路北侧至前进农场军垦路向南,采用长输方式接至中继站,中继站加压后送至各区域换热站。该工程自6月10日开工以来,平罗县德渊热力公司和施工单位通力协作,克服施工场地作业面受限、施工难度较大等难题,加快推进。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工,投运后将淘汰前进农场供热站原有的两台17.5MW循环流化床供热锅炉,实现区域集中供热,彻底解决2400余户居民冬季清洁取暖问题,使近万人受益。

  “前进农场地区以前一直是用燃煤锅炉进行供热,供热温度、供热质量不达标,居民意见比较大。今年实施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一是改善前进农场地区供热质量和居民用热需求,二是取代沙湖周边燃煤锅炉,改善沙湖周围环境质量。”平罗县德渊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王杰说。(记者 米振卿)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