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获批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2020-10-20 10:54:37   来源:石嘴山日报

  近日,经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批复,平罗县成为全国107个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之一。这是今年继获批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全国首个集成农村改革试验试点县以来,平罗县农村改革的又一项突破性任务。

  截至目前,平罗县共承担24项农村改革试验试点任务,全县农村产权确权颁证范围达13项,累计完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48.05亿元,农村产权抵押贷款14.68亿元,培育各类新型经营主体1047个,新增耕地24.5万亩。农村改革累计带动村集体增收34.2万元,带动农民年均增收5418元。

  下一步,平罗县将以充分发挥改革的集聚效应,实现农村改革提标扩面、增速互融为目的,以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宅基地管理,建立自愿有偿退出转让机制,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增加集体和农民收入,开创乡村居住集中、服务集聚、用地集约、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多赢的新局面。(记者 马正礼)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