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20余万株树木“穿冬装”
2020-10-20 10:56:26   来源:石嘴山日报

  冬季即将来临,目前正是树木管护的关键时期。平罗县公共事业管理所抓住这一时机,自10月5日开始,每天组织近300名绿化工人对县城内树木进行粉刷涂白,为树木穿上防虫防寒的“衣服”。

  据了解,树木涂白能有效防止病菌侵入,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减少越冬虫源,提高林木的抗病能力。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受到明显影响,涂白后能起到既防冻又杀虫的双重效果。

  自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开展以来,平罗县把美化、绿化、亮化工程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按照“城郊播绿、道路见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的思路,坚持“规划一片、建设一片、美化一片”的原则,采取道路交叉口绿化、道路沿线绿化、全城绿化点面结合的方式对城区进行美化、绿化、亮化。为确保质量,根据绿化需求,选择适生树苗,科学搭配栽植,并严把苗木栽植关,使树木成活率达到86%以上,城市绿化面积逐年扩大。

  为保质保量完成树木涂白工作,平罗县公共事业管理所对林木越冬管护工作进行了严格要求,并进行逐项检查验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与年终考核挂钩。此次树木涂白统一将树干涂白高度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对县城区20余万株树木进行涂白。(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刘新芳)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