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关注2018年宁夏供暖季 -> 文字头条
去年暖气不热未交费被停暖 今冬暖气未开通还要交费
银川一商户遇上供暖闹心事儿
2018-12-25 07:38:41   来源:宁夏日报

  “暖气被停了一年多,至今未开通,暖气费却一分都不能少交,哪有这样的道理?”12月21日,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海宝路100号名媛美容养生会所负责人苏晓东无奈地说。

  2017年4月,苏晓东的美容店搬到了海宝路100号。当年11月中旬,他发现店内暖气不热。于是,找来从事水暖改造的朋友,检查发现是供暖管道总阀门老旧,出水口被水垢堵塞。随后,苏晓东致电当时负责该区域供热的宁夏第一建筑公司广和供热中心说明情况。

  “当时,我跟他们说,换阀门的钱我自己出,他们只要派工人过来帮忙更换即可,但是没有结果。”苏晓东说。

  无奈之下,苏晓东向银川市12345热线反映情况。之后,供热中心回复会派人上门查看情况。

  “供热公司维修人员给我打电话时,我在家里,我让他们稍等一会儿,但等我过去,人已经走了。”苏晓东说,自家离店不到2公里,开车用不了5分钟就能到,但还是没来得及跟维修人员见上面。

  “店员告诉我,维修人员摸了一楼的暖气片说热着呢,暖气没问题,就走了。”苏晓东说当时自己测了一下,室内温度刚刚11摄氏度。

  随后,苏晓东再次跟供热公司联系,询问是否可以过来测试一下温度,对方答复营业房不进行测温。苏晓东再次进行投诉,维修人员第二次上门,他从家驱车赶往店里,依然没有与维修人员碰上面。11月底,苏晓东收到供热公司的暖气交费通知单。

  “问题没解决,却要收费,是不是有点过分。”苏晓东说。令他没想到的是,去年12月20日,供热公司以苏晓东不交费为由,关掉了他的入户供暖阀门。

  苏晓东美容店隔壁开药店的闫女士说:“我在这儿开店多年了,暖气确实不热,室内温度就是12摄氏度左右,必须得搭配空调或电暖器,否则冻得待不住。不过,我的店比苏晓东的强点儿,我们家是药店,只有一层营业,一个空调差不多就够用。他们家两层,将近300平方米,几个空调都带不起来,屋子冷得厉害。”

  闫女士笑着说,她在苏晓东的美容店办了美容卡,但是冬天从来不去他店里做护理,因为屋子里太冷了。

  今年11月,美容店所属区域全部由宁夏华电供热公司接手,用户反映供暖很好。苏晓东希望让华电供暖,但是暖气管道自去年被广和供热中心关停,一直未开通。

  “我给华电供热公司打电话咨询,对方告诉我得解决去年的遗留问题才能正常供暖。我又去与广和供热公司沟通,但对方告诉我,他们已经把我起诉至法院。”苏晓东说。

  12月21日上午,苏晓东再次致电宁夏华电供热客服热线0951-7698666。热线人员答复:开通和停暖都有时间节点,办理时间已于今年10月25日截止。由于苏晓东未于截止时间前办理相关业务,暖气费得正常收取。(记者 智慧)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