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关注2018年宁夏供暖季 -> 文字头条
贺兰山农牧场社区居民家里冷冰冰
我们家的电暖器啥时能热起来?
2019-01-04 06:58:47   来源:新消息报

  “电暖器已经安装到家,电源线也装好了,但没有专电用不了。”1月2日上午,贺兰山农牧场大修厂住户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西夏区实施“煤改电”工程以来,贺兰山农牧场大修厂住户家全部安装了电暖器,但因没有专电无法接通电源全部变成了摆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了走访。

  现场:电暖器不能用住户家冷冰冰

  “我家去年10月份就安装了电暖器,但因没有专用电源,至今无法使用。”当日上午,贺兰山农牧场大修厂居民肖师傅一脸无奈地说。 

  肖师傅告诉记者,去年10月初至11月下旬,大修厂120多户居民全部安装了电暖器,工人也把电源线接好了,却未接通电源,原因是电暖器功率大,以前的农用电网无法承受,需要专用电源。记者发现,肖师傅家客厅、卧室和厨房全部安装了电暖器,但电源线未与电表箱接通。 

  贺兰山农牧场6队柴师傅家里也早早装了电暖器却无法使用,老两口身体不好,为保暖只好启用了以前的燃煤锅炉。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贺兰山农牧场11队、12队以及五一新村、羊场、砖厂和枸杞队,发现这里的住户大多已安装电暖器,但都因无专用电源无法使用。

  社区:共一千多户居民家电暖器未通电

  贺兰山农牧场到底有多少户居民安装了电暖器,又有多少未通电供暖?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农牧场社区有718户居民安装了电暖器,但都未通电供暖。随后,记者又从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也有385户居民安装了电暖器未通电供暖。 

  记者在金阳社区平房区的小路上看到,施工单位已经埋设电暖器专用电缆,电暖器专用设备的底座也已修好。但供电设备尚未安装到位,住户家的线路无法接通。

  回应:施工完成验收后可通电供暖

  电暖器已安装,专用电缆也埋设了,为何不能通电供暖呢?记者从银川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未通电是因为线路施工仍未完工。线路改造工作到底何时竣工?住户家何时才能用上电暖器?目前尚无确切时间表。 

  西夏区建设交通局有关人员表示,西夏区“煤改电”项目已接近尾声,由于审批程序和资金问题,影响了线路改造进展。目前,西夏区建设交通局正积极与供电部门和线路改造施工企业对接,加大线路改造进程,确保安装好的采暖设备早日正常运行。 

  记者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西夏区已完成电暖气设备安装3436户,2286户已现场送电。西夏区去年“煤改电”项目共涉及7个街道办事处,33个社区、3436户居民,涉及供暖面积28.14多万平方米。目前,文昌路接待办事处文昌北路社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农牧场社区和金阳社区、西花园街道办事处兴盈8队共1150户,因线路和变电设备尚未完工未通电供暖。线路工程由政府招标的社会单位正加紧施工,待施工完成验收后,即可通电供暖。(记者  苏克龙  韩胜利  文/图)

电暖器不能用,贺兰山农牧场社区居民只能生炉子取暖。

  电暖器不能用,贺兰山农牧场社区居民只能生炉子取暖。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