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建设新海原 -> 文字头条
江苏退休教师丁道昌10年支教海原山里娃
2022-06-28 15:29:18   
2022-06-28 15:29: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丁老师又来看我们啦!”看到精神矍铄的丁道昌老师,海原一小的孩子们高兴地呼喊起来。

  6月21日,连续支教海原已10年的江苏省江阴市祝塘镇71岁退休教师丁道昌,带着对海原学生的深情厚谊和江苏5家爱心企业的助学资金,再次来到海原县,把爱洒向让他日夜思念的山里娃。

把爱传递 (1).jpg

捐助现场。

  在丁道昌持续善举的感染下,此次海原之行,江阴市祝塘镇江阴南侨机械铝业有限公司、江阴市超宇针织有限公司、江苏贝德服装集团、江阴汉思雅纺织有限公司、江阴市东源服装有限公司5家企业积极奉献爱心,派出6位志愿者带着5万余元助学资金及一批学习用品来到海原。在海原县关工委、老科协、教体局的主持安排下,捐助给海原一小、海原二小、海原第五幼儿园的贫困优秀学生和幼儿,助力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把爱传递 (2).jpg

海原县关工委为丁道昌(左三)和爱心企业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这里的孩子淳朴,虽然他们的物质条件相比南方要差一些,但每个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希望用爱心为他们托起希望,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帮助他们成才。”已随丁道昌第二次来到海原的江阴市祝塘镇炎黄志愿服务总队长、江阴市超宇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平说。

  江阴市与海原县,相隔近2000公里,“超龄志愿者”丁道昌把大爱书写在10年茫茫支教路上。他不仅用精湛的乒乓球技能为海原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球”苗子,还打造了该县首个乒乓球特色学校。10年间,丁道昌爱洒山城校园,还写下了3000多篇近40万字的支教日记,记录下他与山区孩子们的点点滴滴。

把爱传递 (3).jpg

座谈交流。

  同时,他还发动带领家乡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身关怀海原贫困学子的爱心行动中。

  以“炎黄”匿名向老人院捐款献爱心已30年的江阴好人张纪清,2016年通过好友丁道昌了解到海原贫困学生的情况后,不顾76岁高龄,随丁道昌毅然踏上资助海原之行。如今,祝塘镇炎黄志愿服务总队有志愿者近500人,长期为孤寡老人和偏远山区贫困学生送温暖、送爱心。此次是该总队连续第3年赴海原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支教活动。在丁道昌的带动下,10年来,江苏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累计为海原学校、学生捐赠助学资金和物资近200万元。

  “海原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丁道昌表示,只要能行动,他会带动身边朋友一直把爱传递下去。(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