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建设新海原 -> 要闻推荐
李成功:一心为民办实事 成为群众贴心人
2020-10-21 17:14:16   
2020-10-21 17:14:16    来源:中卫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海原县幸福社区看到,这里群众有说有笑,妇女手里熟练地纳着鞋底,非常热闹。

  海原县幸福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和“失地农民村”,社区居民一提到近年来的变化,纷纷赞叹:“我们的日子比以前过得更红火了,这多亏了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功!”

  李成功是去年新任职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他没有什么丰伟业绩,只有在基层社区20年默默奉献的责任和担当。

  “只有融入其中,将社区视为家,了解‘家’里每一个成员、每一个细节,才能真正把它服务好、管理好。”这是李成功的心声。

  李成功是2019年4月份从郑旗乡老鸦村调入幸福社区任党支部书记,在基层从事社区工作已有20多年了,在此期间和各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初到幸福社区的李成功,详细掌握了幸福社区基本情况后,坚持每天入户走访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了解到搬迁群众有自主创业的需求,李成功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帮助20人解决了创业贷款问题。

  幸福社区属于城区,4450名居民多数都是做小生意、外出打工,社区集体收入有限。但是,困难群众的疾苦无论如何都要放第一位。“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在社区不少困难群众看来,李成功是他们的贴心人。

  “社区有孤寡、残疾、病灾等困难群众20多户。”这些名字和他们的困难情况,不仅仅出现在档案里,更印在李成功的心里。

  73岁的杨志标是一名老党员,每隔一段时间,李成功都会到老人家中坐坐询问党员的学习情况,并将他带的新笔记本送给老党员,供他抄写学习笔记。如今,老人把李成功当成自己的亲人,无话不谈。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李成功积极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网格员学习科学知识,以便于入户宣传时为居民讲解科学知识。同时,为了更好开展科普活动,提高社区群众科学素养,李成功积极与海原县科学技术协会协调对接,最终在海原县科协的协助下,社区建立了20多米的科技长廊,平时群众到广场就能学到多种多样的科普文化知识。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让社区625户的贫困群众脱贫,李成功带领社区干部通过编制汇编材料,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班、提供续聘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帮助辖区内群众脱贫就业。在社区的指导下,居民们开始走出家门创业、务工。目前已外出488户,收回劳务奖补卡兑付奖补资金138.8万元,预计年底人均收入达到8100多元。

  据统计,截至8月底,社区外出就业人数1261人,其中劳务输出851人、自主创业20人;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班4次,培训人数183人,并全部上岗就业;选聘续聘公益性岗位267名,帮助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社区工作者要有一颗为民谋福的善心、为民办事的决心。”李成功坚定地说,社区将继续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出发点,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落脚点,继续扎实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洋)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