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 文字头条
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实干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2018-12-24 06:43:59   来源:宁夏日报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实干家,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12月22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里,传来阵阵铡草机粉碎秸秆的声音,家家户户十头八头的肉牛在长膘,一派殷实光景。“我们村正是凭借一股拼劲、干劲,才成为养殖肉牛专业村,全村基础母牛存栏2300头,每年出栏肉牛近6000头,380户养牛户户均年收入近8万元。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勤劳苦干,养更多更好的肉牛,做大做强肉牛产业。”石羊村党支部书记马万勤充满信心地说。

  “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宁夏文化馆文艺部主任曹佳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在文艺创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群众的要求和期望还有差距,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创造出契合改革精神、凸显宁夏特色的艺术作品,讲好宁夏故事,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干部王慧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殷切的期许,也是奋斗的号角,令人深受鼓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时刻秉承改革开放精神,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新型智库的咨询决策作用,提出更加科学、更加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深刻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表示,要谋划好农业农村改革各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按照“扩面、提速、集成”要求推动工作,推广可复制的模式,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提高农民收入中有新举措。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勤勉履职、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宁夏社会科学院综合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田晓娟认为,宁夏人治沙的奋斗故事,反映了人民改天换地的精神风貌,承载着群众奋斗的历史进程,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目前,宁夏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的任务非常艰巨。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用手中的笔讲好人民执着奋斗的故事,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坚定信念。

  宁夏区税务局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对标新时代,引领新风尚;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该局办公室干部杜贵贵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是国家强盛,民族兴旺,人民富足生动写照的40年。”该局巡视组干部沈玉说:“40年来,我们的幸福感来自于同心筑梦的奋斗历程;获得感来自于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安全感来自于世界和平维护者的新姿态;使命感来自于面向未来求突破的新方向。”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全体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我们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外事干部肩负着服务开放的重要使命,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在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以国际友城交流为纽带,以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平台,以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为抓手,为扩大自治区对外开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总工会干部职工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进一步搭建职工素质提升平台、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全面提升维权帮扶服务能力,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推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项目清单制度,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共产党人》杂志社副总编王亚兰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事实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在实践活动中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能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使广大人民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孙莉华 王刚 郑峥 张瑛 张向阳 王玉平 周一青 魏萍 马越 采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