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牢记殷殷嘱托 共圆伟大梦想 -> 评论报道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二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10-30 08:06:56   来源:宁夏日报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道路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

  这是怎样一条道路?为何要走中国道路?其实,答案早已写在从积贫积弱的“泥足巨人”到“东方巨轮”的百年巨变中,写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百折不悔的曲折探索中,也写在当下蹄疾步稳、砥砺奋进的深化改革进程中。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历史的轨迹已然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历经一个多世纪的“探索-失败-再探索”和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历经磨难后开启的成功之路、复兴之路,是人民和现实给出的必然选择,更是“我们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的根源所在。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条道路不是‘传统的’,也不是‘外来的’,更不是‘西化的’,而是‘独创的’,是一条人间正道。”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回望自治区60年来的发展史,翻天覆地的巨变背后,又何尝不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结果!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才能在充分了解区情、民情、世情的基础上,把脉发展、阔步前行,各项事业才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正是因为这是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我们才能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温暖阳光,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谱写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正是因为这条道路深刻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才能在人民幸福、民族团结的生动局面中,向着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过往已去,真理永存: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没有别的道路,能够引领中国进步、实现人民幸福。这是我们对中国道路的选择,更是我们对中国道路的自信。

  而今,站在历史的潮头眺望远方,“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号召,如同照亮前路的梦想,引领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选择道路难,坚持和发展道路更难。选择正确道路后,还要保证道路不偏离、不变形、不走样。

  无论是新时代的形势需要,还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抑或宁夏自身对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的迫切要求,都对“走什么路”的问题再一次作出了坚定的回答: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因为,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繁荣各民族、发展各民族、振兴各民族;只有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只有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之路,才能让各族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建设一个美丽的新宁夏,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宁夏日报理论评论部,执笔:严霜剑)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