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 -> 瞩目60年成就
【长城网】泾光驿站成泾源旅游“新名片”
2018-08-16 09:48:31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8月15日讯(赵鹏)小小旅游驿站,整合资源发挥大作用。8月1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泾源县泾河源镇泾光驿站,探访当地特色手作、刺绣、陶艺、剪纸等是如何在驿站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走进泾光驿站,旅游扶贫车间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工人们正在手工制作棉被。车间通过订单加工、定单销售的模式,主打生产爱心棉被和手工刺绣,吸纳了泾光村及附近村组1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文化创意坊里,大量的陶罐、根雕、泥塑等创造了一个别致的空间。甜蜜小屋,则是泾源县中华蜜蜂产业发展的缩影,让游客在游览观赏的同时,现场体验蜂蜜加工,品尝和带走真正的蜂蜜。驿站还利用本地的玉米,组成了一个个微景观,还原了生活本来的模样,增添了趣味性。

  据了解,泾光驿站是泾源县重点打造的6个旅游服务驿站之一,位于泾河源镇泾光村,地处20公里旅游服务带泾河源镇高速公路出口处。在泾光驿站,泾源集相关部门之力,将旅游扶贫、社区老饭桌、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资源捆绑利用,一体化打造游客休憩、村史游览、民俗体验、创业孵化功能。

  驿站的旁边,泾光村“回家乐”田园院落格外引人注目。青瓦装饰的围墙,院落里偌大的木制遮阳伞下,圆桌木凳,景观别致。院内两侧分别是餐厅和客房,处处洋溢着质朴清新的田园气息。

  一号回家乐的主人马治平三年前还是个建档立卡户,泾源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后,他率先在村里开办起了农家乐,因其独具田园范儿的装修风格,深受游人喜欢,去年,马治平又在自家原计划改建的“牛棚”里打造起了“老灶台”,让南来北往的游客尝尝泾源最地道的原生态柴火鸡。

  “生意很好,今年的营业额已经有4万多元。“马治平笑道,正是旅游旺季,预计全年营业额能达到10万元。一批以马治平为代表的农家乐经营户已逐步走上依托旅游服务创收增收的致富之路。目前,泾光村已改造民宿庭院20家,泾光驿站农家乐以及与之相毗邻的花海景观带已成为泾源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