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2018陕西行 -> 媒体聚焦
微访谈 | 黄陵:在守护根脉中创新发展
2018-04-04 20:54:00   来源:陕西发布

  轩辕黄帝是中华文明的伟大开拓者和奠基人,是炎黄子孙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每年的清明节,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的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都牵动着无数海内外华人的心。

  依托黄帝陵这一民族瑰宝和文化遗产,近年来,黄陵县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效益多赢。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300多名台湾各界同胞将出席今年的公祭典礼。除了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三秦楷模、陕西好人、冬奥会冠军和著名华人企业家、科学家、艺术家等代表都将参加公祭典礼。

  围绕祭祀典礼,今年共有包括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研讨会、2018全国“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寻根祭祖游延安活动、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等11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陕西省“十三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规划建设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以黄帝陵景区和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打造全球华人人文祭祖唯一目的地、全国自然生态保护重点协作区、国家级养生文化生态示范区、陕北最具吸引力户外森林生态养生度假地。

  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规划总面积24平方公里,由6个核心功能区组成,是一个景、城、园融为一体的文化公园。目前,投资6亿元的黄帝陵游客服务中心、投资4亿元的黄帝陵文化中心基本建成。

  近年来,黄陵县按照“全景式覆盖、全产业发展、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的思路,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以黄帝陵景区为核心,着力打造沮河沿线景观带、塬区果业观光体验带,连接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现代工业游览区、西线休闲养生游览区、龙栖湖水域风情游览区,形成“一核两带四区域”的全域旅游格局。

  2017年黄陵县全年接待游客6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7%、28.4%。

【编辑】:宋斐
【责任编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 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
· 彭阳县干部群众在任山河革命烈士陵...
· 2018宁夏青联生态林植树护绿活动开启
·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
· 宁夏获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 宁夏首届清明诗会上演 传承中国节礼...
· 醉美夜彭阳
  图片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情定花海
面朝大海品书香
盘锦:斑海豹洄游栖息
  民生在线
· 调线路!5日起银川公交506路运行有变化
· 宁夏消协通报宁夏电信运营商消费者...
· 购房为避税只办公证不过户 提醒:风...
· 清明节假期冷空气抵达宁夏 气温玩“...
· 宁夏工商局公布汽车配件质量监督抽...
· 清明假期将至 银川火车站8趟始发列...
· 寒潮周三来袭气温下降10℃
· 4月起宁东基地正式经办社保业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