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农民直播篮球“狂欢”
2018-03-02 06:34:00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农民一直保持着冬闲、春节期间打篮球的传统,尤其宁南山区,几乎每个村庄都会在二三月份举办篮球比赛,提振村民春季生产的“士气”。

  这不,2月26日,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黄堡村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篮球比赛决赛精彩上演了。

  附近的乡亲们聚集到黄堡村部前的篮球场,在赛场外围织出了一层层接踵摩肩的“人网”。有人蹲在小轿车车顶上,有人站在农用车翻斗上,还有人将孩子高高架在脖子上,只为能让目光和球员“近距离接触”。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处在球场外围第一层的10多位乡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并通过手机社交软件向亲戚朋友传递快乐。更有熟谙直播软件的年轻人,架起自拍杆,全程直播比赛过程,兼作场外评论员。

  “篮球赛腊月二十九开始,到今天决赛,已经打了11天了。西吉县、隆德县、原州区的十几个村庄组成的44支参赛队进行了78场比赛。因为今天决赛,来的人尤其多。”村部南边,因为比赛形成了临时的集市,卖瓜子干果的农民高到盼正在招揽顾客,闲时也不忘打开直播软件关注比赛进程,“现在村部有WiFi,村里网络信号全覆盖,咱也不用挤到最前边去,手机一点,实时关注,生意娱乐两不误。”

  “在西吉,各乡镇春节期间打篮球的阵势比今天盛况有过之无不及。马莲乡举办篮球赛的时候,我每天早上9时赶到,看到下午6时球赛结束,还意犹未尽,打问到附近有比赛,就自己掏腰包赶年集似的去看。”从西吉县马莲乡赶来看球的苏红点开手机相册,他拍摄的固原各地农村篮球赛视频、照片达到了8G。

  篮球比赛让农村“每逢春节赌几回”的陋习渐渐没了市场。黄堡村的马忠龙感叹:“篮球把这么多乡亲聚在一起,大家特别和气,有说有笑,没有脸红争吵的。”

  黄堡村村支书铁金昌说,新时代有新气象,举办春节期间的篮球赛,就是为了把大家团结在一起,为新年开个好头。(记者 朱立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
· 春日银川喜看贺兰晴雪
· 唐渠柳色入画早
· 宁夏铁路护路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 拿出千万元大红包,宁夏向全世界发...
· 宁夏600余人参加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培训
· 多个信号灯故障 交警冒雨保通畅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宁夏安监系统开展“提升安全监管工...
· 150户居民停水 社区免费供水
· 3岁女童被撞至今昏迷 每天医疗费800...
· 港珠澳大桥筑路神器助力京藏高速工程
· 说降温就降温,风雨沙尘霜冻“套餐...
· 逸家·财富广场近10年无法交房   ...
· 陪妈妈上班意外被砸伤   3岁女童...
· 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审验咋就变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