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温暖回家路
让祝福随列车奔驰
2018-02-09 06:27:00   来源:宁夏日报

登上列车为旅客、乘务人员送春联。

  2月8日,农历“小年”。上午10时许,银川火车站候车大厅的一片空地上,热闹非凡。

  一大早,宁夏塞外书画艺术研究会与宁夏老年大学书画班的10位书法家,就在这里摆开了阵势,为回家过年的旅客们写春联、送“福”字。记者看到,火车站候车大厅的一块空地上,已摆满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

  “给我来一副对联。”一位背着纤维袋子的中年人从人群中把手伸了过来,一双沾满泥土的手套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位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

  正在写对联的宁夏塞外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晶,连忙放下手中的毛笔,拿出一个塑料袋装了两副事先写好的对联和两个“福”字,递了过去,“师傅,祝你们全家春节快乐。”

  “谢谢。”拿上春联,这位农民工匆匆忙忙汇入人流之中。

  “这是我们第8年开展‘上列车、下沿线送春联活动’。”郑晶一边写着春联,一边告诉记者,他们不仅现场为旅客和乘务人员书写春联,而且每年都会事先写好几百副春联带来发放。“8年为旅客和乘务人员送了5000多副春联和‘福’字。”

  一个多小时,郑晶他们带来的、现场写的500多副春联和“福”字都送给了准备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和旅客。

  上午11时30分许,10位书法家又走进即将从银川开往上海的K1331次列车,现场为乘客和乘务人员书写春联。

  “有一年,我们一直在列车上写春联,写到了中卫站。”8年来一直参加这个活动的汪建邦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提前一个月开始写春联,“宁夏境内的铁路站段几乎跑遍了。”

  “每当看到他们拿着我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我虽然很累,可还是希望多为他们写几副。”70岁的孟庆贵老人写了20多副春联和“福”字。

  4个多小时,书法家们为返乡农民工、旅客和铁路职工书写、赠送春联、“福”字700多副(个)。(记者 黎 明 吴宏林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西塔社区迎新春关爱高龄空巢老人送祝福
· 23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最美金凤人”...
· 春运路上的暖心事
· 宁夏检察机关受理首例由监察委移送...
· 2018年宁夏安全生产工作突出三大领域
· 宁夏连续五年实现安全生产指标双下降
· 银川公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
· 2017年宁夏国土交出亮眼“成绩单”
  图片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民生在线
· 银川汽车站和旅游车站开通电子车票
· 春节期间银川环城高速路以内禁止燃...
· 汽车趴窝两位女士求助 寒夜救援吴忠...
· 寒冬送温暖首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 这一刻,你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 小年过后,大风降雪来袭
· 众人合力勇救5名落水男童
· 银川家政市场开启“春节模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