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文字头条
【新春走基层】闽宁镇:乡村“NBA”赛出新生活
2018-02-18 06:26:0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0日,永宁县闽宁镇福宁村村民杨国花吃过早饭,就急匆匆出门,直奔离家不远的镇文化广场。这里热闹非凡,村里“迎春杯”第七届篮球运动会新一场比赛就要开始了。

  “俺们村举办这一篮球赛事,可有好几年的历史了。”村委会主任王海成说。福宁村位于镇政府驻地,是一个移民村,总人口1.9万人。2012年,村里为了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群众多年来喜欢打篮球的特点,决定组织开展篮球比赛,得到大家积极响应。

  这以后,每到春节前,村里上学的、经商的、打工的,都会聚在一起参加篮球运动会。今年的篮球运动会,2月5日开幕,为期6天,来自全镇6个行政村和镇属单位的26支代表队共计260人参赛,争夺乡村“NBA”的总冠军头衔。

  每场比赛都挤满了数千名观众,拉拉队助威声不断,场面火爆。场上队员受到观众的鼓舞,士气大增,使出浑身解数。

  今年42岁的杨国花靠租赁工程车,生活日渐富足。他酷爱打篮球,村里举行首届篮球运动会时他就参赛了。本届篮球运动会上,他率领的由10名村民组成的银胜队参赛。

  杨国花说:“7年来,变化最明显的是打球有了正规场地,篮球赛也越来越高大上了。”办第一届比赛时,村上投入了几千元,奖品是毛毯、床单,参赛队伍就几支。今年,村上投入5万元,冠军奖励1万元,亚军奖励8000元,季军奖励6000元,参赛队达到26支,创历年之最。2月10日下午,冠亚军决赛,在福宁村的两支参赛队伍之间展开。本届篮球运动会,福宁村的参赛队包揽了前三名。

  王海成告诉记者,7年来福宁村的篮球运动会影响越来越大。有100多名前来看比赛的外乡人、外省人因此与福宁村结缘,纷纷在此投资从事二、三产业。篮球运动会让村民增进了亲情、友情,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每年这一赛事举办期间,30多名村民主动报名担任裁判员、后勤人员及安保人员。回族村民王世刚承包建筑工程,年收入30万元,他热心带领汉族村民王龙武共同致富。“俺参加篮球比赛,王龙武前来观看、助威,是俺的铁杆‘粉丝’,当然要在致富路上帮他一把。”王世刚说。汉族村民潘财科种植的10亩枸杞到了收获时节,采摘人手短缺,回族村民铁梅、马红梅等人前来施以援手。铁梅说:“俺们在篮球运动会上一起当拉拉队员好几年,也算是‘队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闽宁镇党委副书记撒奋勇说,福宁村的篮球运动会推动了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2016年,全村2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2017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9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60万元,全村家庭轿车拥有量达1290辆。(记者 高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武口:“...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我值班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出入有境,...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永宁大集...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不一般的“...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这个外卖小...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除夕夜 我在...
  图片
上海:中外游客豫园赏灯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民生在线
· 说年道节贺新春
· 宁夏新闻网给您拜年啦!
· 12671名环卫工人实现新年“微心愿”
· 春节期间宁夏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零...
· 宁夏新闻网带您一起拜大年!
· 你们辛苦啦!
· 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 宁夏人民医院率先开展微创灌洗治疗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