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文字头条
【新春走基层】黄滨村2000人同吃团圆饭
欢聚一堂过大年
2018-02-20 07:26:0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5日上午,中宁县宁安镇黄滨村村部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村部大门外,村民们开来的小车排起了长龙。

  “雄鸡高歌辞旧岁,灵犬欢腾报春来。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到来!”

  中午12时,村支书田雷和村委会成员走到院子中央,给全村村民拜年。

  “感谢党的好政策,咱村人生活越来越好了。看大家的穿戴打扮,穿皮草的,都不算阔气了;卷个头发、化个妆,也不算时髦了;老人能按月领工资,不怕儿子不养老;村民们也注重保养健身了,没事压个马路、跳跳广场舞。从今天大家的脸上,就能看出来咱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话音未落,引来乡亲们敞亮的笑声和掌声。

  “下面我宣布,黄滨村第六届蒿籽面节暨春节联欢会正式开始!”

  说罢,田雷把话筒交给联欢会主持人,又匆匆赶到临时搭起的“后厨”。

  “臊子炒好了没,面下好了没?抓紧时间开席。”“来了就坐,别客气!”“都是自家人,自己找座位,坐下唠!”

  田雷一边叮嘱后厨,一边招呼乡亲们,然后亲手端着托盘,把一碗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蒿籽面给乡亲们端上桌。

  村部大院内一派喜气洋洋。

  这是黄滨村举行的第六个蒿籽面节,也是全村2000余人第六年同吃团圆饭。露天搭起灶头、支起圆桌,2000多人像一家子,热热乎乎吃着蒿籽面,看着演出节目。

  “一杯酒捧在手,两杯酒举过头,满怀深情歌一首,我祝祖国三杯酒。”随着欢快的歌声,村民刘彩霞、王荣等人手拿彩扇翩翩起舞。嫌在院子中间的“舞台”表演不够热闹,老姐妹走到宴席中间去唱。

  每年吃团圆饭,黄滨村的老姐妹就自发凑在一起,自己设计节目,筹备黄滨村的“春晚”,让团圆饭吃得热热闹闹、欢乐吉祥。

  2000多人同吃团圆饭,即使是一人一碗面,做起来也不容易。“提前3天准备,十几个人帮厨,用500多斤面粉擀了400多张面。”“后厨”大师傅说。

  “这团圆饭是咱村人自己做、自己人吃,节目是咱村人自己编、自己演;花销也是咱村的致富能人自发捐款,请全村人吃团圆饭。”田雷说。

  2013年,村民韩自兵、龚全忠等人找到村委会,表示愿意每年拿出4000元捐赠给村部,一方面用于慰问全村80岁以上老人,另一方面,请全村人吃团圆饭。

  今年,在浙江做生意的董皓回到中宁老家,听说了韩自兵等人的义举,也主动表示愿意加入,一次性向村部捐款1万元。

  “咱村80岁以上的老人有55个,是中宁小有名气的长寿村,真心感谢这些致富能人,让咱村尊老敬老、睦邻友好的传统能传承下去。”田雷说。

  韩自兵笑着摆摆手:“尊老敬老、睦邻友好的传统咱得传承,致富能人咱可不敢当,这些年政策好,咱村人均收入1万多元呢!”(记者 周 宏 尚陵彬)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探访银川东...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孝老爱亲闹...
· 石嘴山市大武口:“玉狗闹春”秧歌...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我值班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出入有境,...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永宁大集...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不一般的“...
· 大年初一:黄河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
  图片
上海:中外游客豫园赏灯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民生在线
· 说年道节贺新春
· 宁夏新闻网给您拜年啦!
· 12671名环卫工人实现新年“微心愿”
· 春节期间宁夏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零...
· 宁夏新闻网带您一起拜大年!
· 你们辛苦啦!
· 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 宁夏人民医院率先开展微创灌洗治疗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