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成就篇 -> 民族团结新篇章
共享社区:结亲互助,让爱传递
2018-09-05 07:46:41   来源:新消息报

  这几天,家住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的赵女士心里暖暖的: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得到好心人每月300元的资助,自己也在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一切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在缓解经济压力的同时,更感受到温暖。这份温暖得益于共享社区已开展三年的结亲互助活动。 

  共享社区管辖2个居民小区,现有居民1816户,4355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379人,占社区总人口的9%。社区通过重点打造社区同心联盟、三区三联三互、流动人口服务体系等亮点工程,夯实民族团结基础,成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 

  结亲互助是三区三联三互创新工作的一个载体。社区与辖区企业、部队、学院、社会组织联合组建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一些条件较好、热心向上的家庭,和一些经济困难家庭、来自其他省市的大学生和战士进行结亲互助,受助者再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开展环境保洁、精神慰藉、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 

  今年8月底,共享社区为两对家庭进行了结亲互助签约仪式。结亲互助形式灵活,蒙古族的学生巴特尔是北方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通过结亲互助,他和社区居民王菊茹结成一家人。一到周末,巴特尔就会来看看这位宁夏“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王菊茹也会做些美味的饭菜,给巴特尔改善生活。 

  大学生小杨也是结亲互助活动的受益者。当初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考上大学的小杨打算放弃学业,家人到社区寻找帮助,在共享社区社区主任刘丽娟的帮助下,小杨得到好心人的资助,学业得以继续。得到帮助的小杨又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利用假期到西夏区一所小学支教,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其他人。 

  刘丽娟告诉记者,结亲互助活动从2015年3月启动,现已成为社区的一个品牌,“我们就是希望这些善举犹如投到水中的石子,能激起越来越大的涟漪,真正起到一帮十、十帮百,更多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的效果。”(记者 焦小飞)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