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成就篇 -> 民族团结新篇章
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学院14年培训各类创业人员近10万人次,30%为少数民族——
创业培训,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8-09-13 06:19:14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1日,记者走进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学院,一个个金色的牌匾映入眼帘: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科技部“众创空间”、自治区“精准技能扶贫基地”、2017阿里巴巴全国唯一“金牌服务商”……

  “十几年来,我们在创业领域积极探索和实践,成为全国第一个举办大学生创业试点培训、全国第一个举办残疾人创业试点培训、宁夏首期网络创业试点培训的培训机构,创业培训规模占全区50%以上的市场份额。”谈起学院的发展,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学院院长刘芸溪颇为骄傲。

  在创业培训中,学院侧重培训扶持宁夏南部山区贫困地区各族青年,鼓励他们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学院培训的少数民族学员占到整体培训人员的30%。

  马小虎是海原县红羊乡人,大学毕业后,他和几个伙伴决定联合创业,准备在互联网行业大干一番。

  “如果没有西部创业学院老师帮助我们分析特产类产品的线上市场,制定销售策略,我的公司熬不到今天。”马小虎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公司正着手让智慧旅游在宁夏开花结果,把宁夏的人文风景、历史文化通过手绘地图的形式,通过线上手机平台构建出一个图、文、声、形并茂的手机软件,直观形象地展现宁夏旅游景点的风貌。目前,公司已与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固原须弥山等多个景区合作,营业额达到100万元左右。

  “培育民族地区创业人才,一方面为了加快民族地区优势特色行业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把民族特色产品推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地区的传统文化、特色产品。”刘芸溪说,为更好地给创业及电子商务学员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西部创业学院投资设立“优+”跨境众创空间,形成了以创业基地为依托,西部创业学院、技能学校、优品汇公司、“优+”跨境众创空间为一体的创业生态链,率先在宁夏开创“免费5+1”服务创业者模式。

  回族青年朱昇这几天有些忙,公司生产的羊绒衫9月底就要上线了,连着几天他都在忙着盯板样。2017年6月,朱昇的公司在亚马逊平台全球开店,主要从事羊绒面料、围巾、羊绒制品及商场道具的出口贸易。

  “以前,公司线下业务比较多,后来西部创业学院组织我们参加了‘阿里巴巴百万英才千城计划’培训,公司开始在亚马逊国际平台布点,并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销售产品。”朱昇告诉记者,现在他的4个店每天营业额都在6000美元左右。

  14年来,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学院已为全区培训“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学员、电商创业学员、农村创业、民族特色产业创富带头人等近10万人次,带动创业及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次,创业成功率平均达到35%。(记者 张晓慧)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