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关怀篇 -> 热烈反响
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增光添彩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引起我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09-25 14:08:50   来源:宁夏日报

  在宁夏680万各族群众庆祝自治区60大庆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为我区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亲切的关怀、美好的祝福,坚定了宁夏各族儿女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念。宁夏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总书记的期望,把亲切关怀化为不断前进的坚定信心,把巨大鼓舞变成实干兴宁的磅礴力量。

  “‘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未来发展的深刻期许与美好憧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区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我们未来继续鼓足干劲、努力奋斗的动力源泉,也是地质工作者心中的美好理想和责任担当。”宁夏地质博物馆韩加银说,作为文博行业的普通一员,要立足公益事业,克服困难,把“流动博物馆”等众多品牌科普活动带到宁夏的每一个角落,让山区的孩子也和城市的孩子们一样能够看到博物馆,拥有一样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城乡普惠,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9月21日是我近年来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宁夏理工学院教师牛文娟回忆,当天,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到学院综合服务大厅和企业全景模拟经营实验室看望慰问师生,能如此亲切地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祝福,让她倍感温暖。“我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要求化作砥砺前进的动力,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宁夏青川管业总经理王志强作为闽商代表参会。亲历盛典让他非常高兴,在朋友圈“晒”出照片。来宁投资建厂四年,招收近百名移民群众务工参与扶贫,王志强见证了闽宁扶贫协作和宁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几年,比起企业不断发展,我更欣慰的是看到很多贫困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这让我深切感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实施脱贫富民战略付出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闽宁协作事业的长青离不开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闽宁两省区的亲密合作下,宁夏百姓的生活会更加富足,社会面貌会更加繁荣美丽。”

  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村党支部书记田申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给农村带来巨大变化。我们村是从海原县搬迁来的移民村,几年来,党和政府从产业扶贫入手,投资300多万元,帮助村民发展压砂瓜3000多亩,为群众购买赠送扶贫羊1000只;以每人补助4000元的标准,培训大货车驾驶员30多人;对残疾人等特殊家庭采取社会保障兜底的措施确保脱贫,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展望未来,奔小康的征途我们信心十足。

  “近几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刷遍了朋友圈,这既是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美好的祝愿,更是殷切希望。”9月24日,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道办银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彩云说,作为基层工作者,一定带领辖区党员群众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题词精神,立足本职,凝聚力量,使辖区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鸣沙村党支部书记杨生宝说,“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目前,作为生态移民村的鸣沙村正在精耕细作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家伙的务实苦干,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记者 姜璐 冯涛 张慈丽 和牧川 陶涛 刘惠媛 采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