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互动篇 -> 寄语宁夏
【我想对你说】
李永川:我是大家的勤务兵
2018-08-08 14:40:07   来源:宁夏日报


<p>  李永川展示自己的剪贴本。</p>

李永川展示自己的剪贴本。

  拥有62年党龄、今年87岁的李永川在银川市西夏区是个“名人”。

  “李老的党课讲得特别好,听他讲党课让人特别振奋。”8月7日,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宁朔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静茹告诉记者。

  走进李永川家,他正在认真地做剪报。记者看到,他把刊登在《宁夏日报》的“英雄烈士谱”全部剪了下来,每一篇都规规整整地贴在他的剪贴本上。

  “没有这些付出生命的英烈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新生活,这种精神一定要传承下去。”李永川说。

  1969年,军人出身的李永川响应国家号召,从河北来到宁夏支援三线建设,在西北轴承厂工作。如今,他已在宁夏度过了49个春秋。

  “刚来银川时这里真荒凉,没想到现在会爱上这片热土,再也离不开啦!”李永川笑着说。

  1992年退休后,李永川对工作的激情依然高涨,他主动找到社区党组织,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从此,李永川开始给大家讲党课,一讲就是26年。

  7月26日,文昌路街道办事处活动中心,来自社区的100余名党员及教师、学生等共同听取讲座。主讲人不是特邀的专家学者,而是为党员群众讲了26党课和历史的老党员李永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付出了生命。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李永川为了讲好这场“我心目中的英雄”的讲座,整整准备了一个星期,写了几千字的讲稿。

  在李永川的书桌上,贴板报、读书笔记摆了十几本。为了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虽然视力不好,他依然读了20余遍党的十九大报告。每一遍都有新收获,每一遍都有新感动。

  “我是大家的勤务兵,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一直服务下去。”除了讲党课,只要社区需要,李永川总是积极参与。(记者  张晓慧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