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印记篇 -> 天南地北支宁人
【天南地北支宁人】
金丽娟的期许
2018-10-08 06:26:55   来源:宁夏日报

  “我们社区的文化队伍很活跃,社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开展读书活动,大家你读一段美文,我诵一首诗歌,其乐融融。”10月6日,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金家巷社区居民金丽娟说。

  今年69岁的金丽娟是金家巷社区的“名人”,是社区文艺“大腕儿”。在金丽娟的带动下,社区文化队从无到有,且近年来文化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金丽娟告诉记者,她已在宁夏生活了60多年,因为始终带着期许,让她的生活不断有新的变化。

  1957年,8岁的金丽娟跟随父母从陕西支宁来到石嘴山,当时的居住环境很简陋,遇到刮风天,飞沙走石。

  1969年,金丽娟在石嘴山市高压电瓷厂工作,让她记忆深刻的是厂里产品销售经历的一次冲击。由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原来由国家包销的产品变成了要由自己销售,厂里货物堆积如山。为了尽快打开销路,金丽娟与厂里的技术员带上各种高压电瓷样品主动去外地推销。一次,她与厂里的技术员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来到新疆推销产品,等客户看样品就等了几个小时。金丽娟没有气馁,她向客户展示了产品,还初步达成购销意向。就这样,厂里先将一车皮产品发给客户试用,并留下一名技术员提供服务。产品经试用后,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一下子打开了销路。

  退休后的金丽娟成为社区的志愿者,负责社区文化活动。在她的带动下,社区成立了文化队,最初只有七八个人,成员没有什么文艺功底,都是从打快板练起,后来请到一名老师做指导,如今,这支文化队已发展到30余人。2010年,这支文化队还去香港参加了文化交流活动,并夺得金奖。

  2012年,金丽娟举家搬到银川,成为金家巷社区的居民。来到银川后,她积极为社区文化活动出谋划策。金丽娟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文化活动,并组建了社区文化队。

  “我期望社区的文化活动更丰富,社区这个大家庭更有凝聚力。”有了这样的新期许,金丽娟发动社区文艺骨干,不断丰富社区的文化活动。现在,社区不但有舞蹈队,还有模特队、健身队、歌唱班、读书班,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社区读书班组织居民开展读书活动,建起了读书微信群。在群里,居民们开展诗文朗诵活动,歌颂宁夏成立6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受到了居民的欢迎。说起这些,金丽娟感到无比自豪。(记者  陶 涛)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