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供暖 -> 文字头条
银川供电公司为供暖企业上门服务 全力做好用户“电管家”
2019-12-05 16:45:40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

  在国家“向散煤污染亮剑”的号召下,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宁夏结合供暖现状,大力发展清洁取暖,使用清洁能源替代分散燃煤和生活燃煤,减少燃煤消耗和烟尘排放,改善城乡大气环境质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8年-2021年)》中,明确提出在燃气管网无法到达的城乡结合部实施电采暖。2019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发动“红色引擎”,凝聚奋进力量,为业务提质增速。积极落实资金1239.35万元,实施煤改电项目40项,涉及40个社区1875户居民。同时,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以提高校园取暖能效及经济环保水平为目标,积极推进农村校园清洁供暖,助力实现冬季校园没有烟尘,抬头就能看到一抹 “银川蓝”。

75.jpg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管理专责 张萌: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8所学校清洁供暖,涉及师生5300多名,供暖面积5万多平方米,今后预计每年新增供暖用电量在400万千瓦时,能节省标准煤1300多吨。

  宁夏隆康供热有限责任公司2004成立时,是通过烧煤锅炉给所辖居民供暖。2018自治区政府实施蓝天工程后,银川市供热热源统一由华电集团从宁东供给,供热企业拆除原有供热锅炉,通过安装的换热机组给居民供暖。自从停用老锅炉,改用电力换热机组后,宁夏隆康公司的供热面积增大,成本却明显降低。

76.jpg

  宁夏隆康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换热部经理 乔正:以前烧煤的时候,我们供暖面积在200万平方米左右,每天的耗电量在5万度到6万度之间。但现在不烧煤了,我们供暖面积增加到330多万平方米,每天的耗电量降低到3万度左右,成本大幅降低。

  银川供电公司开展“为供暖企业上门服务,全力做好用户‘电管家’”专项行动。营销部作为与客户联系最密切的服务一线,营销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由党员骨干带头的服务专项行动小组,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冬季供暖企业安全用电排查,全力消除设备用电隐患,加强百姓冬季取暖用电保障,赢得了社会好评。

77.jpg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营销部党建专责 尚苗苗:我们采取以党员做先锋引领,在各个单位成立专项行动的服务小组,深入到每一家供热单位以及煤改电的用户中去,帮助用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自2019年11月20日至目前,营销部在银川供电公司开展“为供暖企业上门服务,全力做好用户‘电管家’”专项行动中,累计完成了走访用户1089户,其中供热企业33家,煤改电用户1056户,深入了解用户在“煤改电”以后出现4类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收集各类用电建议及意见13个。下一步,营销部还将继续深入走访活动,确保全市居民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冬天。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