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供暖 -> 百姓冷暖事
停暖十多天中卫一小区两住户喊冷
原是管道破裂,三方协商后已派人进行维修
2019-11-19 06:40:26   来源:新消息报

  “供暖才没几天,我们屋外的暖气管道就破裂了,11月7日,供暖公司工作人员来小区把通向我家的供暖阀门关闭了,导致我和邻居高兰英家停暖一个多星期。”11月14日,家住中卫市宾河城市花园小区的马先生向新报反映。 

  当日,记者来到宾河城市花园小区了解情况,高兰英邀请记者到她家里看看。“现在天气这么冷,家里又停暖了,屋里冷得像冰窖,我和两个孩子都冻感冒了,不得不烧火炉取暖。”高兰英一边往炉子里加煤一边向记者诉苦。 

  记者随后从负责该小区供热的中卫市宏建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检修人员11月初在巡检宾河城市花园小区换热站过程中,发现换热站向住户家送水出现异常情况,初步判断是小区管网泄漏。经多方查找,发现该小区两户房屋的入口端支管在地下破裂,为了保障换热站正常运行,检修人员只能第一时间关闭这两家热用户的阀门。

  宏建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岳志勇告诉记者:“初期在保障换热站正常工作后,我们就告知物业和热用户尽快维修供热管道。根据中卫市2013年发布的供热条例,装置或者入口端以内及支管散热器及附属设施,由热用户自己承担维修费和自行维修。通过我们和物业还有住户三方面协商,由物业协助热用户对管线进行开挖,作为供热企业,我们有责任辅助热用户的施工,并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方案。” 

  对于岳志勇的说法,宾河城市花园小区物业方并不认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热条例第五章第36条规定: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为两个供热期。保修期内供热设施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维护、管理。共用供热设施保修期满后,由供热单位负责维护、管理。自用供热设施保修期满后,热用户可以委托供热单位维修,费用由热用户承担。物业可以积极配合维修,但维修费用还得业主自己承担。 

  得知这个结果,高兰英的儿子小王非常不解。“屋内的供暖管道我们自己修,屋外的公共管道为啥还要我们自己花钱修?”小王说,他多次找相关单位反映情况,最终宏建热力有限公司给小区物业下达整改通知书,由小区物业对损坏的暖气管道进行维修。 

  11月18日,记者得知,目前,两户业主门前的入口端破裂支管已经挖开修复,住户也在修缮屋内的供暖设备,预计11月19日完工,恢复供暖。(记者 余柄光)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