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供暖 -> 政企暖服务
项目施工伤及供热管道,虽经维修仍面临大型机械“威胁”
平颢热力遇到了问题
2019-10-25 06:54:50   来源:新消息报

  我们公司的供热管道被在此施工的公司挖烂,好不容易修好了又有大型机械在周围碾轧,结果又产生了漏水点,我们希望对方施工人员能停工,双方一起协商确保维修好管道。”10月24日,银川平颢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颢热力)办公室主任王爽拨打新消息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反映公司最近遇到了问题。 

  供暖无小事,这段受损管道何时能修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蒋瑞说这处渗漏点会成大隐患。

蒋瑞说这处渗漏点会成大隐患。

  管道受损后留下隐患

  王爽介绍,今年10月初,中国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在进行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第四污水处理厂污水连通及调配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时,将位于西夏区丽子园北街与贺兰山路交叉口往北约300米处路西、属于平颢热力的供热管道挖烂了三处。平颢热力于10月17日至今向西夏区物业办、银川市市政管理局、银川市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等部门反映情况。 

  “被挖烂的三处分别为橡胶厂管线、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管线和兴明苑管线,后两处是管道变形,问题最严重的是橡胶厂管线,这条线担负着橡民A区、盛世金橡、西夏万达、宽庭花园等近6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在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下,施工方于22日至23日凌晨对破坏的管道进行了维修,但随后又有大型机械在管道周围进行碾轧施工,现在又有漏水点了。”王爽说。

  想换新管却很难

  当天,记者来到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第四污水处理厂污水连通及调配工程施工现场看到,10来位工人正在施工,同时还有水泥罐车、铲车等大型机械穿梭忙碌着。 

  记者在项目西南角看到了王爽所说的、现在隐患最大的橡胶厂管线。两条直径400毫米的管道被扎带并排绑在一起,下方已被挖空,深度约四五米。管道上的保温层部分已被破坏,其中一条管道中间已经湿了一片,已在不断渗水且冒着热气,“别看这么一点点渗漏,如果极寒期到来管线加压升温,极有可能爆管,到时候这里已经回填,想再挖开修复不是件容易的事。”平颢热力运行维修部主任蒋瑞告诉记者,“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施工方停工,双方一起把这截破损管道更换成约12米的新管道,但协调起来很难,他们要赶工期。”

  施工方:具体情况还需要核查

  那么这件事到底该怎么解决?毕竟供暖问题是重要民生问题,万一真的有了供热事故,停止供暖最大的受害者是老百姓。 

  当天14时,记者来到了项目不远处的经理部,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姓张的女性负责人,表明来意后,该负责人表示之前被破坏的管道已经与平颢热力协调维修了,至于新出现的问题及管道被回填的情况她还需要核实后才能回复。(新消息报记者文/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