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一天之内两名外卖骑手违反交通信号灯被撞
2020-01-15 16:36:39   
2020-01-15 16:36:39    来源:宁夏公安厅交管局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的两个交叉路口,在同一天发生了两起外卖配送车因违反路口信号灯引发的交通事故。

  案例一:1月4号下午4点,西夏区北京路与轻纺巷路口发生了一起因外卖骑手违反信号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事发当时,一名外卖骑手驾驶摩托车沿非机动车道快速行驶,通过路口时违反信号灯,与从前方路口驶出的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翻倒在地。经民警调查:三轮车的证件、保险齐全,无违法行为;外卖骑手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闯红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 外卖骑手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二:1月4日晚9点,西夏区金波街与宝湖路路口,一辆外卖配送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后,双方驾驶员都称是对方违反了交通信号灯。民警随后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小型轿车沿宝湖路由东向西方向左转,外卖配送车是由西向东方向直行,通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外卖配送车违反了交通信号灯,闯红灯;小型轿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闯黄灯,因此在这个事故中双方都有责任。

  民警再一次提醒外卖骑手:在赶时间的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宁夏公安厅交管局)

640 (1).gif

640.gif

640.webp.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01353.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