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小客车违规载货 图了方便忘了安全
2020-03-28 23:44:18   
2020-03-28 23:44:18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01.jpg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要及时通过倒车镜和观后镜观察周边的路况及车辆,确保行车安全。但在日常工作中,民警发现仍有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车内只顾装货,导致观后镜形同虚设,隐患极大。

02.jpg

03.jpg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在银川东执勤点开展勤务过程中,发现一辆宁A牌照的银色小型普通客车向执勤点驶来,透过车窗执勤民警发现该小型普通客车内塞满了汽车轮胎。民警遂将该车辆引导至检查点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小型普通客车内的空间已被轮胎塞满,而且没有进行必要的加固,完全遮挡住了观后镜。经了解,该驾驶人驾驶车辆从宁东出发前往银川,当时只想着装货却没有考虑安全。执勤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并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对违规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隐患大,一方面车内货物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甚至遮挡驾驶人的视线,造成更大的盲区;另一方面车辆运动过程中易造成货物滑动,影响驾驶人的正常操作,形成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六大队  冯源)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