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停车做运动却被天眼抓拍
2020-05-28 18:38:11   
2020-05-28 18:38:11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频发区,很多驾驶员认为这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不时有人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等,但事实上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允许停车的,而导流线设置的目的就是要让每一辆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528183517.jpg

  5月28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商务车突然停在了匝道口导流线中央,驾驶员下车后竟然跑到车辆后方做起了伸展运动。交警多次通过语音提示播放器进行警示,可是这位驾驶员仍无动于衷。民警随即用视频抓拍记录下该男子的违法全过程,随后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查询该车辆信息,联系到该车驾驶员责令其告知驾驶员立即驶离,并要求该车辆驾驶员立即到高速交警七大队接受处罚。根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将对该男子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一旦突然减速或者靠边停车,后车驾驶员往往来不及采取措施。因此在高速上行驶时,千万不要随意停车,车上人员更不能随意高速在路面上逗留。(高速交警七大队 周立宁)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