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超载 祸从货起
2020-05-30 20:31:43   
2020-05-30 20:31:43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高速公路行车秩序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5月26日下午,高速交警十五大队加大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微信图片_20200529184722.jpg

  16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海原收费站站口执勤,远远就看见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运着一辆比自身都要高大的装载机摇摇晃晃地向站口驶来,民警走到货车前才发现该车不仅超高,而且所载的装载机铲头部分都已经超出了货车本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得知,因海原一个工地催得急,也为了节省运输成本,就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高速。

微信图片_20200529184730.jpg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心存侥幸的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所运载货物超高、超长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货车载货超高超长不仅会使车辆重心不稳,超高的物品不小心散落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且货车长期超载运输,会使车辆部件处于超负荷状态,缩短车辆正常寿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货运车辆驾驶员切勿超载行驶。(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宋济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