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背着“小三轮” 上路 安全隐患真不小
2020-05-31 21:28:33   
2020-05-31 21:28:33    来源:高速交警四大队

  5月31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四大队在关马湖收费站开展日常检查工作时,现场查处一起机动车载物超长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531212441.jpg

  当日上午11时许,执勤民警在关马湖收费站站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宁E牌轻型普通货车车厢内居然装载着一辆农用小三轮,此时该车辆后车门因装载物品过长已无法关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现场要求该名驾驶员对其违法过错行为进行整改,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机动车载物超长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批评,并现场向该车辆驾驶员详细讲解了有关机动车载物超长、超高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机动车载物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531212447.jpg

微信图片_20200531212451.jpg

  高速交警提醒:货运车辆上路行驶一旦载物超长、超宽、超高,车辆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情况,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爆胎等,同时货物洒落在高速公路上也会对后方行驶车辆造成安全威胁,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一定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高速交警四大队  张金良)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