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上违停问路?误把行车道当停车区
2020-06-01 09:19:20   
2020-06-01 09:19:20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车辆违停看似是件小事,但引发的事故并不少见,不少司机误认为,临时将车停在安全地带不会有危险,可以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等。但事实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高速公路是绝对不能随意停车的。

马赛克1.jpg

  2020年5月29日下午17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巡逻至乌玛高速快到青铜峡西收费站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行车道上,车辆没有开启双闪灯,后方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过往车辆不停地按喇叭提醒,民警迅速安排人员在车辆后方150米设置安全警戒区。经询问,驾驶员杨某称:自己拉着家人要回固原老家,开车上了高速不知道向哪个方向走,便将车临时停在行车道上到收费站去问路,刚问好路准备走,就被你们查住了。民警对驾驶员杨某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依法对驾驶员杨某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马赛克2.jpg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这种高速路上停车问路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万一后方有车刹不住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在出行之前应当提前规划好路线,如果出现走错路和迷路情况一定不要随意停车,继续行驶到下个服务区或者就近收费站驶出后再向工作人员询问路线,开车回家的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到家才是最重要的。(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胡浩志)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