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三超”上路:只顾眼前利益 不顾潜在隐患
2020-06-01 09:24:58   
2020-06-01 09:24:58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货车超高、超长、超载上路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但是有的司机就是不吸取教训,面对利益的驱使将安全抛之脑后。

  2020年5月29日16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在青铜峡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满载货物的轻型货车驶出收费站口,货车车厢装满了塑料管道,车身周围缠绕着尼龙绳固定,已经严重超出了货车本身高度。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冯某称自己从银川拉着塑料管道要送到青铜峡铝厂的企业里,虽然知道这样拉货特别危险,不仅超高还超长,但是今年的运输行业不稳定,就想抓住机会挣点钱。民警指出驾驶员冯某载货超高、超长的危害性,对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随后,依法对驾驶员冯某进行了处罚。

马赛克1.jpg

马赛克2.jpg

  【货车超长、超宽、超高有哪些危害?】

  ①遮挡视线。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②挤占车道。超宽的货车很容易挤占其他车道,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容易在与它车会车时发生剐蹭,影响货运安全;超长货车在转弯时也需要占用他车车道,转弯处本来就视野狭窄,如果对向来车刹车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③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超限货车因为货物超出车体一部分,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者被其他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不及时处理的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④货车超高,危害更大!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城市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桥上、限高杆下的情况,容易引发道路拥堵。 (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胡浩志)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