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为图方便意欲“软拖” 高速交警及时制止
2020-06-02 10:54:27   
2020-06-02 10:54:27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5月29日21时许,宁夏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大队长王惠敏在巡逻辖区乌玛高速石银段大武口往银川方向150公里处时,发现几个人正在应急车道内合力推一辆轻型普通货车。

mmexport1591008358705.jpg

  王队立即鸣警笛示警,并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是车辆故障无法启动,于是驾驶人联系朋友,打算让朋友开车把故障车用绳子“软拖”出高速公路。因朋友将车停靠位置离故障车太远,绳子又太短,于是他们就打算几个人合力把车推过去。没想到刚推几下就遇到民警了。

mmexport1591008361921.jpg

mmexport1591008364560.jpg

  王队在制止几人行为后,立即安排人员在车后做好安全防护,对两车共计九名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对两车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要求欲进行“软拖”的车辆立即驶离,同时指导故障车司机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328,并通过“一路四方”微信工作群联系了吴忠路网中心要求尽快派拖车将故障车拖出高速。直到晚23时许,拖车将故障车安全拖走后,巡逻人员方才放心离去,继续开展巡逻任务。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应在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志并向拨打救援电话,由专业的清拖车辆进行拖拽作业,切勿自作主张采用绳子钢丝等物由非专业车辆“软拖”。(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马空)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