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智障少年迷失高速 热心交警助他回家
2020-06-03 10:25:13   
2020-06-03 10:25:13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6月1日上午9时许,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的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少年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而且看其走路姿态并无避让来往车辆之意,值班人员在发现此警情之后立即报告十五大队副大队长李鑫,李鑫立即带队出警寻找这位少年。

80fb7ecd56d09a5944dbf22d65e3296.jpg

  根据值班人员的指示,出警民警很快就找到了这位少年。经过交流,民警发现这是一位智障少年,问其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回答,于是民警便踏上了帮其“寻家之路”。

  民警一边让值班人员在监控上查看该少年的活动轨迹,一边带着开始在附近村庄打听询问。值得一提的是,在询问打听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马先生,他说民警可能对周围村庄不太熟,所以他要跟着民警一起寻找这位孩子的家人。他为民警指路,还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询问查找,希望能够得到有效的信息。

6c44290c9faccd90c126d0a14660d2c.jpg

好心人马先生。

  三个小时之后,民警将附近的村庄都找完了,但还是没有找到这位少年的家人。后来,大家都怀疑这位少年是从海原县城里走出来的。于是,大队民警带着这位少年前往海原县城关派出所。这才了解到,原来这位少年真是在海原县城走失的,其家属在早上就已经到派出所报案了,很快我们就联系到了这位少年的家属。家属来到派出所看到这位少年之后,对大家的帮助表示十分感激。

5a2b98c1354171596b6e03448e91773.jpg

552a69f56be00c4915e8786b3de4eb0.jpg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好心的马先生。其次,民警呼吁广大群众:请多关心关爱身边有精神障碍的少年儿童,多抽一点时间培养他们的认知能力和交流能力,逐渐提高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

(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宋济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