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红灯为何视若无睹?思想抛锚酿事故!
2020-06-03 16:48:43   
2020-06-03 16:48:43    来源: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简要案情

  2020年5月28日6时43分左右,西夏区交警一大队接到报警称:贺兰山路宁大路段面包车与货车发生碰撞,无人受伤。

  接警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还原了事故发生的经过:2020年5月28日6时35分,张某驾驶宁AG###6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沿文萃北街由北向南违反交通信号灯行驶至与贺兰山西路交叉路口时,遇韦某某驾驶宁AS###0号牌轻型货车沿贺兰山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韦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原因分析

  通过视频画面显示,事故发生时贺兰山路由西向东方向属于路灯,车辆正常通行,由北向南方向为红灯。面包车驾驶员张某在经行路口时,发现红灯先是停车等候,但等了几秒钟后又开车闯红灯通行。为何遇到红灯还要视若无睹呢?民警百思不得其解。通过询问得知:张某当时居然思想“抛锚”,完全忽视了红绿灯,看到右侧右转车辆通行后没有注意观察,直接踩油门过路口。

  责任追究及结果

  当事人张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之规定,负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韦某某无责任。

  交警提醒:行经交通路口时,集中精力,提高警惕,做好预先判断,提前减速慢行控制好车速,留意交通信号灯及周围的路况。(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