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私改车型危害大 莫让货车变“祸”车
2020-07-03 10:24:15   
2020-07-03 10:24:15    来源: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为进一步预防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宁夏公安厅高速交警十一大队结合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及“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着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7月1日晚 ,高速交警十一大队在太阳山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 发现一辆轻型白色空货车有加装栏板的嫌疑,民警随将其拦停检查,经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和对车辆的行驶证登记数据进行比对,发现货车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了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拆除所加装的栏板。同时,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70310210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102108.jpg

  民警提醒:擅自改装机动车,不仅面临法律的处罚,还严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货运车辆私改车型,就是为了多载货,挣得多点,但车辆行驶中平衡性、稳定性会大大减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奉劝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因为经济利益而忽视安全,以免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冯博文 王继乐)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