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核载9人实载16人,车辆超员万万“驶”不得!
2020-07-14 09:36:20   
2020-07-14 09:36:20    来源:西夏区交警二大队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因超员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银川交警西夏区二大队针对面包车违法行为采取错时勤务模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7月9日17时左右,大队巡逻民警巡逻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于是示意该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面包车核载9人,车内却有16人,超员7人,属于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714093244.png

  在对该车辆驾驶员马某山的违法事实进行取证和认定后,大队执勤民警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马某山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民警对驾驶员马某山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乘坐者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员切莫为了一时利益,便置安全于不顾,心存侥幸超员上路。(西夏区交警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