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大货车高速“接头”上演惊险一幕
2020-07-14 16:08:48   
2020-07-14 16:08:48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7月12日2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在加强降雨天气辖区高速路面视频巡逻过程中,发现黑海高速贾塘段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有一男子在车辆旁来回走动,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民警的掌控之中。

图片1.jpg

  突然,该男子穿越高速公路行车道,爬上中央防护栏,这时对向车道驶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直接停在高速公路快车道,该男子与对向车辆驾驶员开始进行“接头”,险象环生。由于降雨,当天路面湿滑,而且快车道行驶车辆车速较快,一旦后方行驶车辆避让不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马上利用动态抓拍子系统固定其交通违法证据,并通过路面语音广播要求人员及车辆立即离开高速公路,随后,民警联系到两名当事人,通知他们到大队接受处理。

图片2.jpg

图片3.jpg

  经了解,当事人马某与王某是同事,王某因前往装货时忘记携带证明,已经装载完毕的马某便在路上等待转交证明,二人趁车辆稀少时,心存侥幸在高速公路中间做出惊险的举动,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个正着。

  民警对二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后,详细讲解了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危害性,二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改正,绝不再犯。最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分别对马某、王某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广大驾驶员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更不能随意闯入高速公路行车道,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魏相远)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