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任性!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停吃零食!
2020-07-14 17:31:25   
2020-07-14 17:31:25    来源:高速十一大队

  2020年7月13日,十一大队民警在定武高速公路巡逻至147公里+500米处时,发现一辆青B牌照的小型SUV停靠在应急车道,后方既没摆放警示牌,也没开启双闪警示灯,后备厢还敞开着。只见一位老人带着孩子在后备厢旁吃着零食,完全不顾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车辆,再一看,驾驶员竟然躺在车上呼呼大睡。这一切不由让民警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小孙子想上厕所了,爷爷就停车让奶奶给小孙子解手,此时爷爷有些困意就躺在车上眯着了,奶奶没有打扰爷爷,解完手后便打开后备厢给小孙子找零食,然后祖孙俩就蹲在车后吃起了零食,这便是民警开始看到的一幕了。

微信图片_20200714172548.jpg

  为了预防事故的发生,民警遂将车辆带至酸枣林服务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高速十一大队 冯博文 田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