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上“摇摇欲坠”的安全隐患
2020-09-18 11:32:51   
2020-09-18 11:32:51    来源:高速交警四大队

  9月15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关马湖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时,现场查处一起机动车载物超高、超长的交通违法行为。

1.jpg

  当天上午11时许,四大队民警在关马湖收费站出口处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装载的货物明显超出规定要求,吸引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待该车辆驶出收费站后,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轻型普通货车车厢内装载的货物不仅高度超出规定要求,而且车厢尾部车门也因装载的货物过长导致后车门无法关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现场向驾驶员指出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告知其驾驶载物超高、超长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可能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同时民警结合大队近期事故案例向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随后驾驶员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一定遵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

2.jpg

3.jpg

  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载物超高、超长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行政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对存在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驾驶载物超长、超宽、超高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不仅影响驾驶人自身驾驶视野,同样也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广大驾驶员应摒弃交通违法,安全文明驾驶。(高速交警四大队  王程程 王浩)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