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辣椒大片散落高速路,交警及时发现除隐患
2020-10-15 09:33:22   
2020-10-15 09:33:22    来源:高速交警八大队

  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一般来说,高速公路能适应120公里/小时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个以上车道的宽度,中间设有隔离带,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只供汽车高速行驶。高速公路平均时速在80千米以上,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千米。

  近日,在福银高速北向南2121+850公里处,高速交警八大队巡逻人员在巡逻途中看见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有一大片散落物,巡逻人员仔细一看,原来是辣椒。随后,大队巡逻人员立即对该路段进行警戒,并通知养护人员上来快速清理现场。

  高速公路上散落的东西对道路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果过往驾乘人员发现了这样的情况,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高速交警提醒:

  1. 上高速前检查车况及装载的货物,确保不留隐患;

  2. 在行驶过程中要高度保持警惕,拉开跟车距离,注意前方行车状况及路面突发状况,合理有效采取避让措施;

  3. 如果发生追尾或路损事故,人员安全撤离最重要,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及时报警求助,切勿在现场成群理论、围观。(高速交警八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