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面包车内塞满行李 行车安全令人堪忧
2020-10-19 20:07:06   
2020-10-19 20:07:06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10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在银川东执勤点开展勤务过程中,查处了一起面包车违反规定载货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1时许,一辆宁A牌照的白色面包客车通过银川东收费站向执勤点驶来,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该面包车内除乘坐的三个人外,其余空间塞满了行李及生活用品。民警遂将该车辆引导至检查点进行了检查。经了解,原来该面包车驾驶人和两位老乡从工地返回银川,由于车内空间较大,于是就将放在工地的行李和部分生活用品一起都塞到了车里,当时只顾着把东西都拉回来,压根就没有考虑如此做法会影响路途的行车安全。

003.jpg

004.jpg

005.jpg

  得知情况后,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对客运机动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隐患重重,车内货物不仅影响驾驶人的视线,而且还影响正确操作;同时,车内过多的货物也会影响乘坐人员的活动空间,一旦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意外,极易对驾、乘人员造成更大的伤害。(高速交警六大队  冯源)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