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乘车人员超一个 安全隐患多十分
2020-10-19 20:44:25   
2020-10-19 20:44:25    来源: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有些驾驶员为了图方便,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认为距离不远“挤一挤”就过去了,既能减少运送次数,又能节约费用,却大大忽略了给交通安全带来的风险,埋下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金凤区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在早晚高峰期间以及工地周边开展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力求将超员违法行为扼杀在隐患中,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和谐、有序。

  10月15日18时42分,执勤警力在北京路亲水街路口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1人。

图片1.jpg

  10月15日19时,执勤警力在尹家渠贺兰山中路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3人,超员4人。

图片1_meitu_6.jpg

  银川交警提醒: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员会增加车辆重量,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变长,损耗增加,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增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后果非常严重。

  为保障自身安全,请广大市民外出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驾乘超员车辆。(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吴梅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