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十五大队查处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2020-10-20 17:44:02   
2020-10-20 17:44:02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近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在辖区海原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时,查处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其中多辆属于核载5人,实际载客6人,驾驶员认为孩子小不占座,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多带一个上路行驶,却没想到这样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对这些车辆的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并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图1)严是爱松是害  超员隐患处处防.jpg

(图2)严是爱松是害  超员隐患处处防.jpg

  高速交警提醒: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所以乘车人数超过核载人数都属于超员,即使多带一名儿童也算超员。广大驾驶员应严格遵循车辆核载要求规范行车,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超员上路行驶。(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