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三超”隐患多,心存侥幸不可取
2020-10-20 18:00:32   
2020-10-20 18:00:32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重型货车行驶时,一旦装载货物超长、超高、超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近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在辖区收费站站口开展点岗勤务时,查处多起重型货车超长、超高、超宽等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大多数驾驶员为了节省费用,抱着多拉快跑的想法,将货物一次性装完,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查获。民警对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载货超长、超高、超宽的违法行为均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载货车辆超长、超高、超宽存在的诸多隐患问题,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行政处罚。

(图1)文明出行  拒绝“三超”.jpg

(图2)文明出行  拒绝“三超”.jpg

(图3)文明出行  拒绝“三超”.jpg

  高速交警提示:货车超高、超长、超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在车辆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容易发生侧翻,同时洒落的货物也会对后方车辆造成安全威胁。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严格按照标准运载货物。(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