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银昆高速公路违规载货,两辆货车“一山更比一山高”
2020-11-25 11:56:30   
2020-11-25 11:56:30    来源:高速交警十三大队

  11月23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三大队民警在太阳山主线收费站点岗执勤时,查获了两起货车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十三大队民警在太阳山主线收费站出口处将一辆载货超高的小型货车拦截至路边,该车载满了货物,并向右侧倾斜。车厢上的货物像“一座山”那样摇摇欲坠,安全隐患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就在民警正对该驾驶员进行询问时,迎面又一辆载货超高的小型货车向民警驶来,该车比前车超高更严重,并且用简易的塑料胶条捆绑着货物,十分危险。

微信图片_2020112511540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15413.jpg

  最后,由于两货车车上所装载的货物严重超出了车身的长度和规定的核载高度,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两位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临行前要求两位驾驶员将货物转移。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超长超宽超高遮挡视线、挤占车道、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货车超高,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  (高速交警十三大队  金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