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一男子无证驾驶开婚车,被查后还谎话连篇
2020-11-25 18:19:31   
2020-11-25 18:19: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23日上午11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在海原收费站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一列婚车行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让一辆白色大众牌车辆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只出示了车辆行驶证,却迟迟不愿出示驾驶证,并谎称其驾驶证未带。民警询问罗某依法取得什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罗某先是理直气壮地说“B2”,不一会儿又说自己拿的是“C1”驾驶证。民警再次要求罗某说出身份证号码,罗某却说不知道身份证号码,随后让其朋友发来了一张的身份证照片,民警对手机上的身份证照片与罗某本人进行比对,从年龄和相貌上都不是罗某本人。民警再次询问罗某驾驶证情况,罗某对民警的询问闪烁其词、答非所问。随即民警将罗某带回大队进行调查,从公安交通管理平台上查询到罗某的准驾车型是“C4”,但目前是注销状态。

微信图片_20201112215621_meitu_3.jpg

  最终罗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非营运客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