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皮卡车载超长钢管被处罚
2020-11-26 16:59:44   
2020-11-26 16:59:44    来源:高速交警八大队

  11月24日10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八大队民警在固原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宁D牌照的皮卡车载着超长货物晃晃悠悠地驶出收费站。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驾驶员所运载的钢管远远超出了车尾一米多,且在车厢货架上用几根布条进行了简单地捆绑,下方全部镂空,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或急弯、颠簸路段,货物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

64865aa595edd9d92b548fa7d117a88.jpg

  民警对该名驾驶员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同时告知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载物超长上道路行驶,一旦货物掉落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并且还要承担相应责任。

  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所运载货物超长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现场转移货物消除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提示:皮卡车超长装载钢管,会导致车辆车身加重、胎压加强、车辆重心发生偏移等,进而对车辆本身的稳定性能、制动产生影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转弯或车速过快时易发生侧翻事故。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合理载货,严禁驾驶超长、超宽、超高车辆上路行驶。(高速交警八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