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心真大!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睡觉……
2021-09-26 22:21:28   
2021-09-26 22:21:28    来源:高速交警八大队

  9月21日凌晨4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八大队民警巡逻福银高速公路辖区北向南方向2157km附近时,发现一辆皮卡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虽然开启了双闪灯,但未设置警示标志牌。民警打开警笛用喊话器喊话始终不见驾驶员,民警随即上前查看,透过车窗发现驾驶员和两名乘客正在呼呼大睡。民警连敲了五六遍车门后,车上三人才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一旁站着的交警,感到十分诧异,连忙向民警解释说:“不好意思,就是太困眼睛睁不开了,想在这休息一下,没想到睡过头了。”

9876cd9f83a34216f9dc77c4216c3b8.png

  据了解,驾驶员因长时间驾驶车辆行至此处困了,自认为夜间高速车辆较少,没什么安全隐患,于是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更让人想不明白的是,驾驶人停车的位置后方2公里地方就是李旺收费站,车内导航还有明显的提示语音与标志。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其车辆引导至海兴收费站,随后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违停的危害性,并对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出门在外应当提前规划好行程,如果开车时感觉困倦,应到最近的服务区、停车区休息,不可图方便直接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高速交警八大队 马嘉欣)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