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交警十七大队严查大货车疲劳驾驶行为
2022-07-01 21:14:42   
2022-07-01 21:14:42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近日,针对全国事故多发情况,宁夏公安厅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在外出执勤查车时,重点严查大货车疲劳驾驶行为。6月27日上午,执勤民警在金积收费站例行查车时,要求进出收费站大货车司机打印北斗GPS导航单,查看超时驾驶记录,及时提醒司机,降低疲劳超时驾驶率。

d741edc2144f16d09b18cd04ecc17f2.jpg

  检查过程中,民警一辆宁B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打印GPS单,发现该司机在27日凌晨有超时驾驶行为,连续驾驶4个小时以上都没有休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司机辩称自己着急送货忘记开了多久。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讲明了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的危险性,并依法对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驾驶员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同样的错误。

  预防疲劳驾驶,交警有妙招:一是开车前要保证充足睡眠和足够的休息时间。二是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三是夜间驾车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四是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最稳妥的方法是在休息区或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徐子兴)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