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超员被举报 挤一挤不是理由
2022-07-03 23:08:37   
2022-07-03 23:08:37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6月30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十七大队民警接到疫情卡点工作人员报警称:在闽宁收费站出口处,有一辆宁A牌照白色面包车涉嫌超员,请求高速交警前往现场进行查处。

超员被举报 多方合力隐患除.jpg

  十七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9人(四名成年人,五名未成年人),超员20%以上。驾驶人称自己拉着家人上午从中卫前往闽宁镇走亲戚,多带两个小孩子没啥问。执勤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对乘车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由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出人员转运。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引发严重后果。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袁晓彤)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